德商業銀行收購德累斯頓將裁減9千崗位

(本台消息)德國商業銀行以145億美元的價格從安聯公司手中收購德累斯頓銀行後,星期一宣佈了裁減9千個工作崗位和減少德累斯頓規模的計劃。

德國商業銀行決定分兩個階段並購德累斯頓銀行,這將是近年來德國金融界的一次最大並購案。經過數月的談判,德國商業銀行和德累斯頓銀行所屬的安聯保險公司監事會在週日舉行的特別會議上為併購開放了綠燈。

據稱,除了德國商業銀行外,中國國家開發銀行也曾參加競購。

BCG Partners的分析師戴維-別克(David Buik)表示當在中國發展銀行和德國商業銀行作出選擇時,德國人還是傾向於保護自己的銀行不落入外國人手中。

據德國商業銀行稱,此次兼併將損失9千個全日制工作崗位。銀行將在保障社會福利條款的原則基礎上,裁減這些就業崗位,其中包括2500個國外分行的工作崗位。據稱,目前德累斯頓和商業銀行共擁有近67000名工作人員。

到2012年,分行的數量將壓縮到大約1200家。兩家銀行合併後,商業銀行將擁有資產1萬1千億歐元,成為德國的第2大銀行。排名第一的德意志銀行資產為2萬億歐元。據稱,2家金融機構總共擁有1230萬個客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