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集會場外反戰遊行演成暴力衝突事件

(中央社明尼蘇達州聖保羅一日美聯電)原本應該是和平的反戰遊行,演變為示威者攻擊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出席代表、砸窗戶、剌汽車輪胎、以及摔瓶子等暴力行為,警方對暴力示威者施以胡椒噴劑,至少逮捕了五十六人。

發生暴力紛擾的地點距離舉行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的「艾克賽爾能源中心」不遠,涉及暴力示威的人都穿著黑色,同時對媒體自稱為無政府主義者。他們肆意破壞、至少在一處地點縱火,大部分暴力紛擾事件發生在靠近聖保羅城中心的小區域內,距離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開會地點只隔幾個街口。

警方估計參與活動的群眾人數曾經數度更動,從兩千人到一萬人不等,但顯然有數千人之譜。今天傍晚,在反戰示威遊行人潮早就解散之後,警方要求控制靠近城中心多個小群群眾,並獲得一百五十名明尼蘇達州國民兵的協助。

當地KMSP電視台報導說,康乃狄克州共和黨代表表示,他們搭乘巴士在靠近艾克賽爾中心的地方下車時,遭到示威者的攻擊。

黨代表席蒙斯告訴電視台,一群示威者來到他的代表團前,試圖扯下他們頸上配掛的出席證,並對他們噴有毒物質,使他們的眼睛灼傷,衣服被弄髒。

電視台報導說,一名八十歲的黨代表受傷接受治療,其他不少人必須沖洗眼睛和衣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