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財長:將請求台灣減免債務

(中央社記者黃明興巴拿馬市二日專電)巴拉圭財政部長波達昨天向當地媒體證實,巴拉圭政府將向中華民國政府請求減免部分債務。

巴拉圭於一九九九年龔薩雷茲總統在位時對外發行四億美元公債,由台灣的「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及「中國國際商業銀行」(後者現改名為兆豐銀行)各認購兩億美元,依規定,巴拉圭政府每年一至七月應分兩次攤還,直到二零二零年。

巴拉圭「ABC日報」報導,波達昨天在參議院召開的記者會上開始時企圖迴避媒體對這個議題的詢問,最後才不得不承認,財政部正打算向中華民國政府提出明年減免上述的部分債務的請求。

根據巴拉圭財政部的資料,累計巴拉圭已經償還台灣二億六千二百七十萬美元,包括本金部分九千零三十萬美元、利息一億六千七百四十萬美元以及代發行債券手續費五百萬美元。

平均巴拉圭每年須償還台灣約五千萬美元的債務,今年一月巴拉圭償還台灣二千三百八十萬美元,七月償還一千九百六十萬美元,比上次減少四百二十萬美元。

龔薩雷茲政府當年發行四億美元公債,原本目的是要補償國內數家銀行倒閉存款戶所蒙受的損失以及復甦經濟,但這筆錢後來挪做他用。

之後杜華德政府於去年曾向台灣提出減免債務的請求,但遭到否決,因為巴拉圭的負債程度還沒有達到國際公認的減債標準。

反之,台灣決定捐贈巴拉圭七千一百萬美元,不過這筆捐款如何使用尚未經巴拉圭國會審議通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