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歐洲議會議員關注歐衛事件

【新唐人電視臺李孜、李月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歐衛公司以技術問題為藉口中止新唐人對大陸播出信號引起越來越多的歐洲議會議員關注,比利時歐洲議會議員巴特•斯泰斯,歐洲議會人權委員會副主席莎拉•拉德福德女勛爵均表示歐洲議會議員應採取行動幫助新唐人恢覆信號。

比利時歐洲議會議員巴特•斯泰斯在他的官方網站上開闢專版介紹了歐衛事件,他說歐衛公司所謂“技術問題”的藉口是無稽之談,已經有許多證據表明W5號衛星上有足夠空間恢復新唐人信號:“儘管他們用的是技術藉口,可實際上他們是屈從中共的壓力”

英國女勛爵,歐洲議會人權委員會副主席莎拉•拉德福德則認為,歐衛作為民主國家的公司,面對中共施壓一開始就不應該屈服:“歐衛公司的負責人,本可以向歐洲政府求助,從中獲得保護,我們在歐洲的應該聯合起來抵制(這樣的行為),一同站出來抵制這樣的壓力。”

此外,巴特•斯泰斯認為歐盟對華代表處應該負起責任來,給他們在北京的同事施壓,保證自由資訊的暢通。他還說歐洲議會內已經採取了很多舉措:“其中之一是就此起草一份書面聲明,如果獲得半數以上議員簽名,這份聲明將成為歐洲議會的書面文件。我肯定是會支持這份聲明的。”

莎拉•拉德福德女勛爵則表示歐洲議會通訊委員微微安•瑞丁已經致信歐衛公司,她希望瑞丁女士能跟進這件事情:“我希望微微安能跟進這件事情,甚至是接洽薩爾科奇,歐盟現任輪值國的主席,來曝光、公開譴責任何形式的對中共的屈服,我不知道這個可能性有多大,但我認為歐洲議會議員可以協助歐盟委員會委員,歐洲理事會和輪值主席國法國,製造公眾效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