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油畫大賽 回歸正統藝術內涵

【新唐人亞太電視 臺灣綜合報導】由本臺所舉辦的國際文化藝術比賽,系列賽事之一的「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是以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的人物寫實油畫藝術為主要目地,希望為東西方搭起文化藝術溝通的橋樑,獲得藝術界的一致讚賞和推崇。

質地細膩,色彩鮮艷的油畫媒材,從文藝復興時期便成為畫家的最愛,因為它可以讓畫家有充分的時間精細描繪,還可以讓畫作保持歷久不衰的色彩和光澤。

李健儀:從構思,我一定會畫一張素描,……素描好了,才畫到畫布上,再重新上色,……油畫的好處,就是一直疊一直疊,加到你滿意為止。

傳統的西方繪畫,大都表現天國和天神的殊勝,或是聖賢德行的事跡,尤其以描繪人物為主。以精細的比例、結構、細膩、光影等純熟的寫實技法呈現完美的型態,傳達高尚的精神價值 。

賴武雄:人物難是難在,他必須要表現人物畫的神情,他的個性,這個人物畫的角色,能夠表現氣韻生動,……整個美術史上脈看起來,絕大多數的畫家,一流的畫家都是人物畫畫家。

在道德滑落,審美的價值與判斷混淆不清,回顧藝術發展史上留下的經典作品中,歌詠高尚情操和品德的人物畫,到現在仍憾動人心。

李足新:就像是一種信仰,對繪畫的信仰對神的信仰,而不只是世俗的一些東西,……當你用信仰的精神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你自然可以做得很投入……。

李健儀:整個社會他己經是顛覆了,現在整個社會沒有,我們不要說可貴的,那種人性的東西,這是其來有自的。

結合西方正統藝術的寫實技法,表現東方傳統道德的理念,喚起許多藝術家的深層願望,這次新唐人電視推出的「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引起藝術界廣大的迴響。

李健儀:所以當知道新唐那麼用心去做,當然我能夠用我個人的一點能力,能夠協助的話,我倒覺的這才是更有意義的。

MW畫會理事長陳品孝:「鼓勵一些年輕人或者專業畫家能夠投入這樣的比賽,透過寫實的手法,闡揚人類很良善的一面。」

南風油畫協學會理事長王富娘:「把各個角落的華人人物寫實的畫家,通通挖掘出來去作一個比賽,我覺得你們做這件事情,是一個善舉。」

李景光: 人物畫在我們整個生活整個藝術文化方面,一個相當重要的一個作品,……我們也謝謝新唐人有這樣的一個比賽,全世界性的,我想一定會有很多作品去參加,這是我最大的期望。

李足新:我覺得這其實是一個滿重要的一個機會,真的也是鼓勵大家都去參加!

賴武雄:我想我會鼓勵畫的比較好的,在人物畫上面比較有成就的畫家,多多參與。

找回藝術的清流,是藝術家們期望,相信透過「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從新找回純善純美、得以流芳百世的正統藝術價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