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通告市民和訪民不得接受外媒採訪

(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心語報導)四川省南充訪民於奧運期間遭當局嚴密看守,部份人士通過渠道向境外媒體反映情況。南充市政府於奧運結束不久,於電視媒體上公開出通告警告不得接受境外媒體採訪。

北京當局於奧運舉行期間,動用大量人力物力看押訪民,各地訪民通過不同渠道向媒體反映他們遭打壓的狀況。奧運過後,有地方政府公開警告市民不得接受境外媒體採訪。本台記者接獲消息人士告知,四川南充市政府利用自己掌握的宣傳媒體電視等工具,於奧運過後在電視上出通告,警告提醒該市市民和訪民,不要接受境外媒體的採訪,不要和境外敵對勢力來往,不要造謠傳播不實之詞。

在奧運舉辦期間一直遭到嚴密監控,限制行動自由的廖姓訪民星期四告訴本台記者:「現在我們南充市就是不許採訪,宣傳部下了通知,下了警告,下了四次警告不許採訪,就是不允許私人採訪,如要採訪要經過市政府批。」

記者:「那通知是怎樣下的?」

廖姓訪民:「用電視台下的通知,在晚上新聞過後,8點鐘左右,已經看到4次了。」

該名訪民聲稱在上星期二便陸續看到電視台播出的通告。前南充市人大代表何憲海也告訴記者:「電視台下的通知說要規範媒體採訪,不允許外地採訪,如要採訪必需通過他們。」

本台記者於是致電南充市政府查詢:

記者:我想問一下電視台最近有否下通知說要市民不要接受境外媒體採訪?

南充市政府:妳打另一個號碼問。

記者按他所說的電話號碼打去,一名接聽人員表示:不清楚,妳問宣傳部。

該名接聽人員要記者致電另一號碼查詢,但電話一直無法打通。

對於南充市當局的打壓,維權人士、中國泛藍聯盟四川成員黃曉敏認為:

「在奧運期間,南充訪民的情緒及動態被海外媒體報導算是比較多的,比方訪民被圍堵,控制在家,訪民的冤情得不到政府的關注及答覆,甚至有些開了庭,應該結案的,但以奧運為由,不能結案,這些事情在海外的媒體輪番報導得比較多,所以就利用這種自己掌控的新聞媒體來恐嚇,其主要目的還是防範海外媒體繼續報導南充訪民的一些怨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