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批培林缺乏外交經驗  網友強力搞笑

(中央社華盛頓四日法新電)成千上萬的美國網友今天在網路留言,表示自己的對外交涉經驗比阿拉斯加州州長培林更豐富,更有資格擔任美國副總統。

社交網站Facebook的「我比培林更有資格」社群中,署名杜波伊斯的網友寫道:「我家樓下住一家子希臘人,隔壁是埃及人,我比培林更有資格。」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馬侃六天前宣布培林是他進軍白宮的競選副手,華盛頓大學學生高伊德今天下午在Facebook成立這個社群,每十分鐘就有約一百名全球各地網友加入,至今已吸引超過一萬七千人。

芝加哥的艾其斯戴特留言表示:「我學了些法文片語,準備去法國旅行… 光是這樣,我的外交經驗就比培林豐富許多。」

佛蒙特州的魯尼認為,自己比這位共和黨首位女性副總統候選人更有資格,原因是:「我最近才吃過中國菜,這讓我成為美中關係專家。」

一名高中生留言:「我來自台灣,我可以當副總統嗎?」

還有人提到他們常在速食連鎖店國際煎餅屋(International House of Pancakes)吃東西,還特別以斜體字強調「國際」(International)。

培林擔任沒沒無聞的阿拉斯加州長不到兩年,忽然成為馬侃競選夥伴,躍上美國政壇主要舞台,不過也讓她的資格飽受檢視,批評她缺乏外交經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