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Federer、Djokovic「搶」進四強

美網男單進入最後的4強門票爭奪戰。澳網冠軍Novak Djokovic對上美國重砲手Andy Roddick,雙方鏖戰2小時半Djokovic才辛苦地在第4盤的「搶7」中勝出,以6-2、6-3、3-6、7-6(5)擊敗Roddick,挺進4強;前球王Roger Federer也在最拿手的「搶7」中脫穎而出,以7-6 (5)、6-4、7-6 (5) 力克盧森堡好手 Gilles Muller。

Djokovic與Roddick在賽前已經為了「傷病風波」上演隔岸交火的口水戰,昨天(4日) Djokovic以4盤大戰擊敗Roddick,賽後依然餘怒未消地表示:「Roddick誇張地說我有16處傷病,有嗎?公開地批評我在假裝傷痛真的不應該!」Djokovic的火氣在一開賽就表露無遺,第1盤就破了Roddick最拿手的發球局3次,一鼓作氣先下兩盤。

第4盤Roddick一度以5比4領先,想不到在關鍵時刻自爆,連2個雙發失誤讓Djokovic有機會將比賽逼至「搶7」,最終Djokovic在擅長的「搶7」中勝出。「能在Roddick最愛的賽事、在他的主場擊敗他實在讓我開心!」

Djokovic情緒性的發言可讓滿場的美國球迷感到不舒服。而Roddick則認為自己只是開玩笑,「我很遺憾Djokovic對玩笑話認真了,他也常在球場搞笑,像是模仿球員等等,我覺得他應該感到無傷大雅。要是別人也取笑我,我會一笑置之。」

在Muller發出16記Ace的表現下,Federer有別於以往一貫的沉穩,他以更多表達情緒的動作來激勵自己,最終他也辛苦地在2個「搶7」中拿下勝利,連續18屆大滿貫賽闖進4強。

「這對我而言並不是危機,我練習的量比我的比賽來得更多。」Federer在「搶7」勝出力克對手後表示:「我今天表現不錯,能突破強風所帶來的困擾。Muller真得很棒,他的一發讓他無後顧之憂。」

Federer與Djokovic將在準決賽對決,儘管Federer生涯對戰Djokovic以6勝2負佔上風,但Djokovic今年在澳網讓Federer無緣第13座大滿貫冠軍,龍爭虎鬥一觸即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