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總裁吳舜文追思會 馬總統親頒褒揚令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曄蔚 陳本瑛 臺北採訪報導】一生致力於臺灣汽車工業發展的裕隆集團總裁吳舜文女士,在日前過世,享年96歲,追思會在5號上午於集團總部舉行,除了臺灣許多政界,企業界,參與追思禮拜外,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及夫人周美青也到場悼念。

篤信基督教的吳舜文女士,追思會現場莊重肅穆,在記錄影片中,深刻描繪出這位在工業。教育,經濟貢獻良多的大時代之母。

由總統馬英九頒贈褒揚令,以“功在國家”來形容臺灣痛失一位企業界的導師。

總統馬英九:「吳舜文女士這一生,最令英九敬佩的是,她以一屆女性面對生命中的艱難險阻,甚至在喪失摯愛夫婿,在最悲痛最無助的時候,仍然咬緊牙關,帶領著裕隆集團衝破各種難關,堅定的走下去,終於貫徹了夫婿未盡的遺志,舜文女士艱苦卓絕的一生,展現了過人的勇氣與魄力,也成就了臺灣汽車工業的永續發展,她無疑是當今臺灣工商企業界最傑出的女性企業家」。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以及立法院長王金平等,為吳舜文女士的靈柩覆蓋國旗,表揚吳舜文女士一生為國家及社會的貢獻。

全程都未把墨鏡拿下的嚴凱泰在追思會中數度拭淚,家屬答謝致詞時嚴凱泰與夫人陳莉蓮以及女兒Michelle向來賓深深一鞠躬,感謝各界親友的關心。

在唱詩班悠揚的樂聲中,家屬,各界親友及集團員工們一同送吳舜文女士最後一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