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專家:目前金融市場狀況不宜貿然投資

(中央社記者林琳紐約五日專電)華爾街基金資深經理人謝維成今天在紐約舉行的「商業及管理研習會」表示,手中握有充沛現金的情況下,在時機來臨時可投資獲利;不過,在目前金融市場危機與機會並存的情況下,還是不要太早跳進去。

駐美投資貿易服務處與美東科技社團「新興資訊科技研討會」今天在駐紐約經濟文化辦事處舉辦「商業及管理研習會」,邀請美商、台商、華爾街專家及科技界人士參加,共同研討「次級房貸危機及華爾街科技」,共有一百二十人參加。

主辦單位指出,配合台灣金融服務業的發展,這項研討會旨在結合紐約地區金融及科技專家的專才,研究協助台美企業利用華爾街新興科技進行交易策略分析及危機管理,以降低交易風險並且即時取得商機。

應邀在會中專題演講的 Talisker 資產管理公司合夥人及投資組合經理溫澤爾指出,近年來美國政策鼓勵開發房地產及擴張信用,然而,信用過度膨脹的結果卻造成市場崩跌。

最近以來,法拍屋數量創歷史紀錄,金融市場信用泡沫,許多金融機構面臨倒閉或被併購,損失估計將達五千億美元,企業界宣佈裁員人數也超過十一萬人,引發全球金融危機。

他指出,這些問題持續發酵,雖然華爾街的業者還算理性面對,但是美國政府部門卻仍然沒有提出系統化的解決方案。

與會人士對於個人投資條件及時機的問題相當關切。謝維成表示,人的一生中都會有兩、三次可能投資賺大錢的機會,當時機來臨時,只有手上有大筆現金的人才有能力放手一搏。目前金融市場的狀況卻有風險。

今天的研習會是由 Talisker 公司合夥人及投資組合經理王文菁主持,十餘位華爾街的資深經理人及學者就金融服務及商業流程管理、華爾街的高效能運算及金融工程等主題提出專業分析。

駐美投資貿易服務處主任朱為正特別在會中介紹將於九月中旬在紐約舉辦的「二十六屆全球華商經貿會議」及十月初在台北舉辦的「二零零八年全球招商大會」,希望今天研習會的與會者踴躍參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