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衰退疑慮甚囂塵上 華爾街多頭鳴金收兵

(中央社紐約六日法新電)分析師指出,多項起起浮浮、好壞不一的經濟數據公佈之後,美國經濟急凍且似乎可能進入衰退的憂慮再起,讓華爾街投資人鳴金收兵。

根據昨天發布的失業率報告等美國最新經濟數據,美國經濟前景榮枯不言而喻,粉碎歐洲與其他地區經濟成長減緩之際,美國經濟還能快速回春的希望。

「富國經濟」專家安德森表示,「如果還有任何疑慮,這些數據讓你不必懷疑。這的確就是衰退,悲慘的第四季正在成形。」

「過去五個交易日以來,華爾街殺盤聲震天價響,多頭紛紛棄守。失業率報告為美國經濟好壞與否的爭論劃下句點。」

加拿大多倫多道明銀行金融集團經濟專家柯佛表示,「美國經濟數據慘兮兮,衝擊美股籠罩愁雲慘霧。」

她補充說:「美國就業市場接連八個月疲軟不振,再度確立美國消費者前途坎坷,這對未來數季的經濟成長不是好兆頭。」

美國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成長率勁揚百分之三點三,激勵經濟復甦的樂觀預期,然而過去一週來公佈的多份報告粉碎了這個希望。部份人士曾質疑這項數據,指遭到一次性因素扭曲。

全球洞察組織經濟專家高爾特表示,最新的失業率報告「證實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成長率攀升至百分之三點三只不過是假象。」

「我們預期本季經濟成長率將減速至僅僅略高於百分之一,之後第四季轉向負成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