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吉首老百姓不滿當局派兵鎮壓

【新唐人記者王倩雲 熊斌報導】近日爆發大規模群眾事件的湘西吉首市,目前市區仍然到處佈滿軍警,充滿肅殺氣氛。

9月5號,吉首市爆發大規模群眾事件,當局從外地調派大批軍警部隊駐守,這幾天市面已經平靜,據當地酒店服務人員透露,當天有大批外地調來的特警、國安等人員住進酒店。

酒店服務人員:「我們酒店住有20幾間房吧,其他飯店也有,就懷化公安處那些,應該那些國安也有吧,就是鬧事那天進來住的,現在還有的客人每天在那裏巡邏吧。 」

吉首市李先生表示,群眾上街遊行堵街是維權,是希望政府出面討回民眾的血汗錢,但是現在整個吉首市佈滿軍警,充滿肅殺的氣氛。

李先生:「拿自己的命堵火車,我們就是說表達這個願望,要政府給我們追回這個錢,現在當兵的來把我們當反賊的搞,我們湘西州的體育中心全是住著部隊在裡面,那些警察站在門處站崗,他們現在躲在房子裡面去了,不站在外面了。 」

9月7號當地政府出了一個《關於對非法集資活動依法進行清理整治的公告》,李先生表示,老百姓不相信這些東西,獲利最多的政府官員都已經抽身了,不但沒有人來追究政府官員的責任,還拉部隊來給他們壯膽。

李先生:「我們純粹是要錢,不是說造甚麼反,那麼多軍隊來就想不通了,允許這些公司集資也是他們政府,既然又是他們允許現在來打擊,賊喊捉賊了嘛。 」

近日有吉首市民眾在互聯網上透露,已經有一位在銀行工作的受害者自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