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數千示威者歡慶沙馬下臺

9日,泰國憲法法院判決沙馬出任總理後受僱私營公司主持烹飪節目違憲,命令其辭去總理職務。由反對黨「人民民主聯盟」the People’s Alliance for Democracy (PAD)領導的數千名反政府示威者們當天為這一喜訊舉行了慶祝活動。

數千名反政府示威者們當天聚集在憲法法庭外面對沙馬受審感到非常快慰,他們鼓掌,歡呼,並且載歌載舞。

「人民民主聯盟」領導人松薩說:"很顯然,沙馬的內閣從一開始就沒資格,尤其是沙馬本人。這就是我們一貫相信的事實。"

示威者瓦薩娜說:"沙馬從來沒有解決國家的任何問題,他不是管理國家的合適人選。如果對總理意見不一,那麼他就應當沒有資格做國家的領導人。"

在法庭宣讀對沙馬的裁決後,示威群眾們開懷大笑,並高喊口號"沙馬走開"。

由「人民民主聯盟」領導的示威者們一直指控沙馬為前總理他信的傀儡。兩週以來示威者們一直佔據總理府,誓言總理沙馬不下臺,他們就不離開。他們還表示如果沙馬再次擔任總理,他們還會持續抗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