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乒乓球世界杯 李曉霞奪取冠軍

新浪體育訊 北京時間9月8日消息,女子乒乓球世界杯在馬來西亞落下帷幕,中國選手李曉霞以4-0擊敗中國香港的帖雅娜奪取冠軍,這也是她的首個單打世界冠軍,帖雅娜屈居亞軍,新加坡的馮天薇獲得季軍。

  李曉霞在半決賽中擊敗了王越古,她要捍衛中國隊在女乒世界杯上的統治地位;中國香港的帖雅娜則是擊敗了馮天薇闖入決賽的,她力爭要抓住機會實現自己的世界冠軍夢。

  開場後兩人幾次戰成平手,之後李曉霞堅持搶先上手,這讓她控制比賽的主動權,在連得幾分後她取得領先,11-4,李曉霞率先贏得首局勝利。第二局中李曉霞有一個很好的開局,她很快以6-0領先,接下來的比賽中帖雅娜仍沒有制造什麽威脅,11-3,李曉霞將領先優勢擴大爲2-0。

  第三局開始李曉霞再次很快取得領先,她以6-3領先後,帖雅娜幾次出現失誤,李曉霞連得5分,11-3,她再勝一局以3-0的總比分領先。第四局開始後兩人爭奪激烈,雙方先後戰成1平、2平、4平、6平、7平,之後李曉霞連得3分,10-7,她率先拿到賽點。沒有退路的帖雅娜增多了搏殺,她連扳兩分將比分追至9-10,李曉霞請求暫停。

  暫停後李曉霞仍沒有止住丟分勢頭,帖雅娜連得2分,她以11-10反超。李曉霞連得兩分再度拿到賽點後,帖雅娜搶攻得手將比分扳爲12平。之後李曉霞連得兩分,14-12,李曉霞再勝一局,她以4-0的總比分擊敗帖雅娜奪取冠軍。

  在之前進行的三四名爭奪戰中,馮天薇以4-0贏得新加坡內戰,她擊敗了隊友王越古獲得第三名,四局比分是11-8、11-9、11-7、11-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