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商直斥國足成績太爛 要求扣除1000萬贊助費

華龍網(重慶):

減免1000萬!正當上周中國足協通過法律手段,向愛福克斯公司追討5400萬中超贊助款之際,“中國之隊”的贊助商瑞士盈方公司也向足協發難。鑒于國足今年表現太爛,他們要求扣除“中國之隊”贊助款項1000萬。

國足崩盤拖累盈方

中國足協上周做出了向愛福克斯公司討債的決定,而他們的這一舉動似乎觸動了另一家贊助中國足球的公司——瑞士盈方公司的神經。同樣在上周,盈方公司正式通過書面形式向足協提出扣除“中國之隊”合同款項的申請。據悉,盈方提出的扣款額度高達1000萬元左右。

“我們提出扣款也是合情合理的,中國隊小組賽就遭到了淘汰,年初已經做好了全年度的計劃全部被打亂,我們提出扣款也是正常的。”如果進入十強賽,下半年至少還有兩個主場可以運作,但是“成績那麽差是之前沒想到的”。

足協無語卻不接招

盈方公司是2006年8月拿下了“中國之隊”的經營權,其中包括了男足國家隊、國奧和女足國家隊等7支國字號隊伍,盈方也把今年工作的重點放在了國家隊和國奧隊身上,但男足國家隊和國奧隊分別在世界杯小組預賽和奧運會小組賽就被淘汰,導致該公司今年下半年都沒有任何比賽可以經營,卻還需要付出合同款項,這也成爲盈方要求“災難賠償”的主要原因。

對于盈方公司提出的扣款要求,足協方面昨天保持了沈默。據悉,足協方面向盈方方面表示會考慮他們的要求,但絕不會同意如此高額的扣款。私下裏,足協方面也認爲,盈方公司在今年爲國字號球隊找熱身對手一事上幫助不大,對方履行合同條款也不到位。不過,國足戰績如此糟糕,顔面無光的足協現在只能保持沈默,盡量低調的和對方進行斡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