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節傳佳音 善待街友善循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哲維 林宏觀 臺灣高雄採訪報導]這個週末就是中秋節囉!中秋節應不應該烤肉最近成為熱門話題,其實在月圓人團圓的節日裡,還有一些感人的故事值得去關心,9號中午飯店主廚李連富師徒,連手為流浪的街友烹煮熱騰騰的飯菜,讓社會邊緣人也能感受到中秋佳節的溫暖,請看來自高雄的報導。

知名大飯店廚師李連富帶領徒弟阿國,響應創世基金會號召,在高雄服務站為街友烹調拿手好菜,讓流浪的街友享用熱騰騰的飯菜,感受中秋佳節的溫暖。

高雄街友:「不錯不錯,好吃,好吃。」
高雄街友:「好吃好吃。」
高雄街友:「阿國真的做人很好,又會煮,對我們又很好。」

學徒阿國年輕時,因為沉迷賭博電玩,積欠70多萬卡債,從此淪落街頭,後來被創世基金會收留,現在成為專職的義工。

創世廚師義工阿國:「很高興這邊的人都幫助我 希望自己以後能做出回饋。」
創世廚師義工阿國:「李師傅雖然年紀比我小,不過他比我成熟,而且教給我他的專業知識,非常的感激他。」

阿國口中的師傅,就是中餐大廚李連富,他的創意柚子料理,讓街友們都讚不絕口。

中餐大廚李連富:「 我是突發奇想用柚子來做一些料理,把以前舊式的想法做突破,才做出一些柚子料理出來。」

阿國希望能夠早日考取廚師證照,有機會為社會做出更大的回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