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佩克(OPEC)宣佈緊急削減石油產量

隨著國際油價持續下探到每桶100美元,在奧地利維也納召開的石油輸出國組織會員國部長級會議,於星期三宣佈緊急削減石油產量。歐佩克主席克利勒(Chakib Khelil)認為油價仍有向下探底可能。

經過了五個小時辯論之後,歐佩克表示石油又回到一年前決議的每天兩千八百八十萬桶的最高產量。

歐佩克發言人歐馬爾(Omar Ibrahim)在記者會中表示:石油價格因為市場供過於求而大跌,油國組織會員國同意遵照2007年的生產配額,會員國剔除了印度尼西亞和伊拉克,新加入了安哥拉和厄瓜多爾,所有會員國應嚴格遵守每天總產量兩千八百八十萬桶的要求。

這項宣告之後,每桶油價立刻上漲了一美元。

即便如此,歐佩克主席克利勒(Chakib Khelil)仍表示油價會繼續探底,他說:雖然我們做了削減產量的決定,石油市場仍供過於求,我預感油價會繼續下跌,原油的庫存還是偏高,產量過剩情況今年底以前不會改變,明年初將更加嚴重。

星期二的油價下跌到每桶102美元,是從七月11日曆史新高的每桶147.27美元以來,近五個月以來的最低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