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舉行"9•11″紀念儀式

全美各地11日舉行了各種活動,紀念“9•11”恐怖襲擊7週年。華盛頓在當天舉行了紀念五角大樓184名遇難者紀念碑的揭幕儀式,美國總統布希在儀式上發表了講話。

在合唱音樂的伴奏下,身著軍禮服的軍人們揭幕了一座新建的紀念碑。這座184張懸臂式不鏽鋼長凳,寫著每一名遇難者的名字,代表“9•11”事件中在五角大樓遇難的184人。

布希在演講中讚揚了襲擊發生後國防部僱員及救援人員舍己救人的勇敢精神。他說:“美國歷史上最悲慘的一天見證了美國歷史上一些最勇敢的行為。我們將永遠敬仰9•11 事件的英雄們。在這個神聖的地方, 我們承諾,他們所作的犧牲我們將永遠不會忘記。”

前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Donald Rumsfeld)以及現任國防部長蓋茨(ROBERT GATES)也參加了紀念儀式。

拉姆斯菲爾德說:“作惡者們邪惡的邏輯和受害者們的痛苦遭遇,使得9月11日這天成為美國人心目中最黑暗的一天。但同時也可以說是美國重拾特殊風采,即美國人民勇氣,善良和犧牲精神的一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