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議會推遲選舉總理投票

由於許多泰國議員對執政的人民力量黨再度提名被法庭命令辭職的前總理沙馬出任總理感到不滿, 因而拒絕出席原定星期五召開的緊急會議,迫使有關選舉泰國新總理的投票不得不推遲到下週。

泰國國會原定在星期五上午召開緊急會議,投票選舉新總理,但是470名國會議員中,只有161人到場,不足法定投票人數。因此國會議長猜•奇觸不得不宣佈將投票日子推遲到9月17日。
奇觸說,“只有161名議員,出席人數不足以投票。”

外界認為,許多國會議員沒有出席會議,主要是對執政的人民力量黨再度提名沙馬出任總理感到不滿,因此故意杯葛會議。即使沙馬所在的人民力量黨也有大約70名議員威脅不參與選舉,稱他們需要更多時間來確定總理人選。

由於沙馬在擔任總理後仍然主持了電視臺烹飪節目,並接受報酬,泰國憲法法庭星期二(9月9日)裁定沙馬違憲,並命令他辭職。

而對於執政黨在星期四重新提名沙馬為總理的做法,讓過去一個月來一直佔據著總理府,要求沙馬政府下臺的反對派人民民主聯盟的抗議者們感到非常憤怒,他們指責沙馬是流亡的泰國總理他信的傀儡,並表示在沙馬被可靠的政治人物替換前,他們不會停止抗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