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買三年新二手車最划算

(大紀元記者滕冬育編譯報導)買一輛三年新的二手豐田凱美瑞(Camry),五年中可節省13000元!

  消費者調查(Consumer Reports)發佈的一項最新研究顯示,選擇一輛可以信賴的三年新的二手車,比購買一輛新車划算很多,在最初的5年裏就可為消費者節省萬元。在很多情況下,節省下來的這筆錢足夠5年裏的油費了。
  相對里程數較少、新款車比較安全以及方便,而且價格較全新車便宜很多,幾年新的二手車成了車輛交易中炙手可熱的產品。
  報告顯示,平均而言,消費者購買三年新的二手車在最初的5年中可省下32%的支出;購買一年新二手車可節省19%,兩年新二手車可節省27%。
  據分析,購買一輛2005年的豐田凱美瑞(V6發動機)比購買一台全新的2008年豐田凱美瑞,消費者在最初的5年裏可以節省13000元。如果每加侖油4元的話,那麼消費者可以用這些錢支付所有的油費(每年開12000 英里)後,還剩2500元。
  同樣,購買一台2005年的福特Focus比起購買一台2008年的新款,前5年可以節省8000元。另外,由於大型SUV的需求下降,導致二手車的價格下跌,與購買2008年新款相比,消費者買2005年的雪佛蘭Tahoe可節省25500元。
  購買二手車划算的最主要原因是汽車的折舊。平均而言,在最初的5年裏,折舊費用占新車買主所有費用的45%,在第1年裏汽車的折舊最大。相比之下,在前5年裏,一輛三年新的二手車的折舊費用占買主總費用的25%。
  不過,報告顯示,一些消費者熱衷的汽車折舊並不大,如甲克蟲和本田Prius,因此購買這些二手車並不十分划算。
  很多人避免購買二手車,因為他們害怕買車的時候同時買到麻煩。不過報告顯示,與以前相比,現在汽車的可靠性增加。以前舊車會有生銹或排氣系統的問題,不過現在這些問題則很少出現。亞伯塔省一事守口如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