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強子對撞機電腦有漏洞 駭客入侵示威

(中央社倫敦十三日法新電)英國各報今天報導,駭客自稱已侵入歐洲核子研究組織「大型強子對撞機」的電腦系統。這部大型機器設計目的在揭露宇宙的奧秘。

「泰晤士報」和「每日電訊報」報導,一群自稱為「希臘安全隊」的駭客留下了一個惡作劇網頁,嘲弄負責維護這部原子加速器電腦安全的專家為「小學生」。

這些駭客誓言,他們無意破壞歐洲核子研究組織所進行的這項實驗,只是要凸顯其電腦系統的安全漏洞。該組織設在瑞士與法國邊界上。

每日電訊報報導,這些駭客寫道:「我們拉下了你們的褲子,因為我們不希望當恐慌出現時,你們為尋找藏身處而光著身體到處跑。」

報導指出,這些駭客宣稱,他們是在強子對撞機十日風光成功通過首次測試時,進入了對其他科學家開放的一個網站。

他們似乎是設法進入了「微型介子螺線管實驗」的電腦系統,這是分析實驗進度的四具探測器之一。

歐洲核子研究組織發言人吉里斯告訴泰晤士報:「我們不知道他們是何人,但他們似乎未造成破壞,他們似乎只是想證明,本組織的系統可以入侵。」97091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