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宣佈德州為聯邦災區

【新唐人09月14日訊】颶風“艾克”以175公里的時速在美國德克薩斯州登陸後,造成嚴重破壞。沿岸很多地方遭水淹,房頂被掀翻,數百萬居民失去電力供應。

總統布什已經正式宣佈德克薩斯州為聯邦災區,並撥出數百萬美元的聯邦救災款項,協助救援那些受災民眾。

在沿海城市加維斯頓,仍有數以千計的居民不理會當局的緊急疏散令而堅持留下。目前救援人員正在查看他們的情況。

據官員統計,德克薩斯州沿海地區約100多萬居民為躲避颶風逃往內陸地區,不過仍有約10萬人決定留在這些極有可能遭到浪潮淹沒的區域內。

“艾克”同時對美國第四大城市休斯頓帶來破壞。“艾克”還嚴重影響了美國的煉油工業。德州一帶共有13家煉油廠將工人撤離。這13家工廠的產佔美國煉油業總產量的五分之一。

此前,颶風“艾克”給古巴造成嚴重破壞,造成至少7人死亡,32萬所民居被毀。“艾克”在海地還造成大約60人喪生,並在加勒比海的特克斯和凱科斯群島破壞了許多住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