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解除緊急狀態 示威者稱沒有甚麼不一樣

【新唐人09月15日訊】泰國代總理頌猜.翁薩瓦(Somchai WONGSAWAT)解除了首都曼谷地區的緊急狀態示威者表示沒有甚麼不一樣。儘管前總理沙馬在泰國親政府與反政府的人員9月2日發生暴力衝突之後,宣佈了緊急狀態,但是反政府示威者一直佔領總理府。

翁薩瓦星期天在記者招待會上說,雖然政治形勢依然緊張,但沒有必要繼續實行緊急狀態

翁薩瓦說,“如果我們繼續實施緊急狀態,將會使國家經濟受損。”

前總理沙馬9月2號宣佈曼谷進入緊急狀態,軍方拒絕用武力趕走佔據總理府的反對黨抗議者,泰國人民民主聯盟的反政府示威者一直佔領了曼谷的政府主要辦公大院,並在總理沙馬及其所有盟友下臺之前拒絕撤離。

反政府示威者表示,他們一直很和平,軍方與警方不會傷害他們。

示威者:“解除緊急狀態之後,我沒有看見甚麼不一樣,我們仍然在這裡可以,一切照舊。”

上星期,泰國憲法法庭裁定沙馬違反規定參加電視臺的烹飪節目,涉及商業利益必須辭職,法庭還命令沙馬領導的內閣集體下臺。

泰國國會將在星期三開會選舉新總理。泰國執政的人民力量黨放棄了重新提名上週辭職的沙馬出任總理。反對黨表示,他們不會支持任何來自沙馬的人民力量黨的人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