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客機墜毀 88人全部遇難

星期天(9月14日)凌晨,一架波音737客機在葉卡捷琳堡附近城鎮彼爾姆墜毀,機上82名乘客和6名機組人員全部遇難。

這架隸屬於俄羅斯航空公司(Aeroflot Nord)的波音737客機,是由莫斯科起飛,預計前往彼爾姆城(Perm),但機場塔臺在當地時間凌晨三點十分與飛行員失去聯繫,距離預計的降落時間只差20分鐘。  
俄羅斯緊急事務部發言人說,飛機上載有乘客82人,機組人員6人,全部遇難,包括21名外國人,其中1名是中國浙江籍公民,26歲,女性。

從電視畫面所見,距離莫斯科約1200公里的墜機現場不斷冒煙,飛機殘骸一直焚燒了將近兩小時才被扑滅。

有目擊者說,飛機在空中發生爆炸,"像一顆彗星"一樣墜向地面, 目擊者說“我感到了爆炸,我被從床上扔起來50厘米高,我女兒衝進房間喊著,是不是戰爭開始了。我們的鄰居們都說,飛機像個燃燒的彗星一樣,在房子外面墜毀,整個天空都被照亮了,像放焰火一樣。”

負責調查這起空難的首席調查員表示,這起墜機事故與機械故障有關。飛機的右引擎曾起火。 遇難客機的飛行記錄-黑匣子已經被找到。有關人員正在進行分析。

俄羅斯航空公司表示,已經設立了接待遇難者家屬的危機處理中心,航空公司的主管歐庫羅夫(VALERY OKULOV)說:“俄羅斯航空公司將為遇難人員的家屬提供幫助,全力配合調查,”

俄國當局稱,這架飛機在即將降落前墜毀,沒有跡象顯示是一次恐怖攻擊,飛機碎片毀壞了西伯利亞大鐵路的一部份路段。目前沒有傳出地面有人員傷亡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