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業不振 英國又一家著名旅行社倒閉

(中央社倫敦十四日美聯電)英國民航管理局今天說,繼全英第三大旅遊休閒集團日前宣布破產後,同一週內又驚傳第二家著名旅行社倒閉。

XL休閒集團十二日進入清算,五萬多名旅客滯留國外,民航局表示,截至目前,他們已安排航班把近半數旅客接回國內。

十三日又有第二家旅行業者K & S 旅行社停止營業,民航局說,正在土耳其沿海城市波德倫度假的一百五十名旅客受到影響。

但這些旅客回程機票均有品保負擔,民航局會支付機票。

民航局新聞官霍特森說:「他們仍可照常旅遊。」但表示,約四百人預訂出國旅遊行程宣告泡湯,但可拿回全額退款。K & S電話今天已經不通,公司也已關閉網站。

總部設在加拿大的祖恩航空公司兩週前突然停業,六月間總部在倫敦以北盧頓的英國全商務艙航空公司Silverjet也因經營不善而停飛。

義大利航空公司也正在破產邊緣掙扎,除非祭出最後拯救計畫,否則將因缺乏燃油而停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