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封閉 甘肅偏遠地區嬰兒還在吃毒奶粉

(中央社台北十五日電)中國大陸「三鹿牌」奶粉造成「腎結石娃娃」事件令各界關注,但由於資訊封閉,目前在甘肅偏遠鄉村仍有吃過三鹿奶粉的嬰兒未接受檢查,也有家長至今不知道此事件。有村民說,相信還有嬰兒仍在吃毒奶粉。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導,前兩天允許記者進入採訪的蘭州解放軍第一醫院,昨天以「必須申請」為由,禁止媒體再到泌尿科病房看望患病嬰兒。

一名嬰兒的父親透過電話表示,昨天又有多名重症嬰兒送醫,其中包括一名出生僅十七天的男嬰。

  甘肅省是「腎結石娃娃」事件的重災區,永登縣樹屏鎮離蘭州市區一百三十公里,這個落後小鎮最近發現數個「腎結石娃娃」,已送到蘭州醫治。

目前樹屏鎮多家商店已不賣三鹿奶粉,只有比三鹿更便宜的金星牌奶粉,每包僅需人民幣十四元。

樹屏鎮崖頭村村民施安東有個兩歲半女兒,他說,女兒出生後,除了吃母乳,就是長期食用三鹿「慧幼」系列奶粉,直至今年五月才改吃米飯,「她已四個多月沒吃了,又沒有異常,我想應該沒事,所以沒做檢查。」

  多數村民表示,由於經濟困難,村裡孩子大多吃中國大陸國產奶粉,例如伊利或三鹿,有些更窮的只能喝豆奶,「我們這裡只有幾間磚廠,其他都是種田,到南方打工的有,但不多,收入也只有幾百元。」

村民胡先生說,「城裡有雀巢(奶粉),太貴了,我們買不起。」

  村民尹先生說,「我妹夫的孩子只有半個月大,一直吃三鹿,前天看到報導才停。」三鹿奶粉因為便宜在農村「很受歡迎」,相信還有嬰兒在食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