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揚核心價值 港府擬為香港打造新標誌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十五日電)據報導,香港當局計畫檢討香港的「飛龍」標誌,希望找到一個更能宣揚及代表本地核心價值的東西。

七年前,特別行政區政府提出「香港品牌」活動,希望藉此對外宣傳香港,其後當局採用了「飛龍」圖案及「亞洲國際都會」口號,而「飛龍」寓意活力、安定平穩和自由開放等。

自此以後,「飛龍」成為代表香港的「品牌」。

但近日多份報章報導,在使用圖案及口號七年後,當局計畫花費港幣一百八十萬元檢討「香港品牌」活動,當中包括「飛龍」圖案。

明報今天引述學者說,二零零一年推出的「香港品牌」活動根本未能成功令人聯想到當中的香港價值,政府應全面檢討其宣傳方法。

據稱,當局將會聘請顧問公司諮詢及蒐集社會各階層對香港形象定位的意見,又會設立網站,蒐集青年人的意見。

明報引述副新聞處長譚羅南華說,當年回歸不久,外國擔心香港在主權轉移後會「變成另一個中國城市」,因此希望透過「香港品牌」活動宣傳香港仍安定自由,與「九七」前一樣。

這次檢討則希望找出最能代表未來十年香港的核心價值

報導指出,有關方面覺得,龍也代表亞洲及活力,因此,未來不一定要放棄原有的「飛龍」圖案,只要稍微改動其線條或顏色即可。

不過,外界許多人至今不知道「飛龍」的寓意;也有人指出,以往香港太強調「經濟城市」的形象,今後應該重點宣傳「友善城市」,以吸引外國人來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