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鐵人三項競技 朱木炎宋玉麒跨行參賽

(中央社記者李安東台北十五日電)2008國華人壽盃宜蘭亞洲鐵人三項系列賽暨全國錦標賽,九月二十日在宜蘭縣冬山鄉梅花湖登場,共有來自亞洲各國的一千七百位好手競技,其中,「台灣戰神」朱木炎和北京奧運跆拳道銅牌宋玉麒也首度報名角逐半程賽。

這項大賽也是國內第一次舉辦全國錦標賽,包括中華國家培訓隊的十五名好手全部參賽,同時因為是亞洲系列賽,日本、南韓、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香港、澳門等國家、地區都精銳盡出,其中以香港選手李致和實力最強,他是亞洲頂尖好手。

地主中華培訓隊則由魏振展、魏志翔兄弟和謝昇諺、楊茂雍等人為主,力拼各國好手。

魏振展除了前往美國科羅拉多州進行一個月移地訓練外,已兩度前往梅花湖熟悉比賽場地,他說,移地訓練期間體能和技術都有很大進步,而梅花湖水質清澈,馬路平坦可飆速,跑步也有林蔭遮蔽,他相信一定可以創下佳績。

奪得北京奧運跆拳道銅牌的「台灣戰神」朱木炎和宋玉麒這次也報名角逐半程賽,兩人已經苦練多時,完成備戰。

朱木炎表示,他原本準備報名「鐵三角」比賽,但是大會沒有設這個項目,只好生涯首度角逐半程賽,而他對游泳最不在行,因此志在參加,不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另外,朱木炎的啟蒙教練邱共鉦也將參賽,見證兩名奧運銅牌國手「跨行」挑戰鐵人三項的歷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