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潔莉娜新片陌生的小孩 金馬影展搶先看

(中央社記者吳素柔台北十五日電)2008年金馬影展將於十一月登場,其中「美國製造」單元推出安潔莉娜裘莉新片「陌生的小孩」、西恩潘執導的「阿拉斯加之死」、改編日本小說家村上春樹小說「神的孩子都在跳舞」等十部電影,以及「計程車司機之死」和「完全虐囚手則」兩部紀錄片。

金馬獎執委會今天表示,十二部美國影片中,最受矚目的就是金獎名導克林伊斯威特參加今年坎城影展正式競賽的「陌生的小孩」 (Changeling),剛生雙胞胎的安潔莉娜裘莉飾演愛子失蹤的單親媽媽。

坎城評審團主席西恩潘去年橫掃全美影評人獎、真人真事題材的同名電影「阿拉斯加之死」 (Into theWild),是一首獻給心靈自由的靈魂詩歌,追尋生命終極意義,喜愛西恩潘的影迷可別錯過。

其他影片包括:橫掃國家影評人並入圍奧斯卡原創劇本的「充氣娃娃之戀」 (Lars and the Real Girl),描述小鎮男子把充氣娃娃當成女友,全鎮鎮民配合演出,劇情新鮮感人;「神的孩子都在跳舞」 (AllGod’s Children Can Dance)改編村上春樹同名小說,由陳沖擔綱。

「非關英雄」 (Finishing the Gama)為亞裔導演林詣彬重回獨立製片作品;「幸福來訪時」 (TheVisitor)是英國金獎導演湯瑪斯麥卡鍚新作;喜劇片「大家都愛查理」 (Charlie Bartlett)描述私校天才生被貴族高中退校後進入公立高中就讀,成為全校風雲人物。

金馬影展並特別規劃「反恐戰」迷你專題,「完全虐囚守則」 (Standard Operating Procedure)榮獲柏林影展評審團大獎,訪問伊拉克虐囚遭判刑獄卒;「後反恐惡夢」 (No End in Sight)針砭美國政府對伊拉克政策的謬誤;榮獲奧斯卡最佳紀錄片「計程車司機之死」 (Taxi to the Dark Side)則揭發遭美軍誤囚的伊拉克計程車司機在獄中遭虐死真相。

執委會表示,金馬影展檔期、戲院、片單及售票系統,將等簽約確定後再發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