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金融危機 義央行總裁籲加強國際合作

(中央社記者黃礦春羅馬十六日專電)美國投資銀行雷曼兄弟申請破產保護引發國際金融風暴,義大利中央銀行總裁德拉吉今天呼籲加強國際合作及資訊分享,以便能對金融體系的情況做更完整的評鑑。

根據「義大利新聞社」報導,德拉吉在德國柏林參加一項研討會時表示,當前國際所面臨的危機是歷史上最大與最複雜的,但是銀行體系的資本總體來說仍處於合理的情況,是「足夠的」。

當前最大的挑戰在於維持價格穩定,以便保持經濟成長,並更進一步有秩序地改正全球性的失衡現象。

他說,面對當前的危機,各國及國際性的金融主管當局應加強合作及分享資訊,同時促使私人部門更透明化,以便能對金融體系的情況做完整的評鑑及擬訂適當的經濟政策。

義大利財政經濟部長崔蒙迪亦認為應該訂定新的規範,禁止所謂的「稅務天堂」及剷除企業做假帳的風氣。

他在接受義國電視台訪問時指出,雷曼兄弟破產代表「一個世界的結束」,現在應該有新的規範來管理金融市場。

受到雷曼兄弟宣告破產的影響,義大利股市今天連續第二天重挫。米蘭股價指數(Mibtel)繼昨天下跌百分之三點四九之後,今天收盤時再度下滑百分之二點五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