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宗教自由團體籲釋放賈治國主教溫道修神父

(自由亞洲電台記者紫荊報導)9月15日下午,中國宗教自由團體發起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前集會,呼籲釋放天主教地下教會的賈治國主教,以及溫道修神父。

在聯合國前的哈馬紹廣場,人權人士在這裡集會呼籲釋放賈治國主教和溫道修神父。幾條街以外,為聯合國大會召開舉辦的一個祈禱會正在舉行。

中國宗教自由組織的負責人安•努南介紹,河北正定73歲的賈治國主教在中國負責一個收入殘疾孤兒的中心,曾多次被捕,在獄中過了20年。今年8月24日,殘疾人奧運會前再次被捕,關押至今。安努南要大家為他祈禱,不要像其他主教那樣遭受酷刑,變成骨灰被送回來。

8月15日,河北清苑縣50多歲的溫道修神父也原因不明地被中國警方拘留,身體狀況很差。

人權無國界組織的瑞吉•加西亞•小約翰(Reggie Garcia Littlejohn)說,中國大約有40位地下教會的主教,不是在監獄就是被軟禁或消聲匿跡。

瑞吉•加西亞•小約翰:「中共對於任何不承認他絕對領導的群體都要迫害。」

大屠殺倖存者的後代、Riverdale 猶太社區委員會的阿里•霍夫農說,這不僅是天主教和基督教徒的事,而是全世界所有有信仰的人的事,不同宗教的人都有責任譴責宗教迫害。

阿里•霍夫農:「中國正在發生這樣的迫害,我感到很痛苦,那裡的人只能在地下教會祈禱,不能自由實踐自己的信仰,真的是令人憤怒。」

中國和平民主聯盟主席唐柏橋也前來對集會表示支持。

唐柏橋:「中國政府到現在,這麼多年來,一直在做壞事,抓人哪,關人哪。我們不需要你為我們做很多服務們你只需要停止做壞事,停止抓人,把那些人從監獄裡面放出來,中國的老百姓一定會感謝他。他連這一點都做不到,所以我們覺得這個政府非常殘忍,非常殘暴。」

人權活動人士傑瑞•米泰質問中共:

「CCP,你們到底怎麼了?賈治國主教是位老先生。把他關起來,就像奧運期間把兩位79歲的申請示威的老太太判一年勞教一樣,太可笑了。」

他請所有的人給中國駐聯合國代表團打電話,直到所有良心犯被釋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