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市民:地方政府包庇三鹿

【新唐人記者 李馨 田玲 熊斌採訪報導】中國毒奶粉事件受害做嚴重的地區之一,三鹿奶粉的生產基地河北省石家莊,當地民眾大都是選用三鹿的奶粉,本臺記者近日採訪了幾位當地民眾,他們表示地方政 府為了財政收入,包庇大企業,還把責任推給奶農,抓了一些人來抵罪。當地受害家長則抱怨政府不作為,希望孩子能早日獲得治療。

石家莊市民朱先生表示,當地政府對這些大企業大力支持,三鹿奶粉出問題跟政府部門監管不力有關。

朱先生:大的企業都是當地的財政重要的支柱,當地的政府對這個企業呢給了很多榮譽,很多方便,嚴格要求不夠,中國這些年缺乏信仰的國人,在物慾的驅動下完全喪失了道德,一切都是唯利是圖,今天出了三鹿奶粉事件,明天很可能出其他事件,所有的問題我覺得最終的是信仰和道德的危機。

石家莊市民陳先生表示,政府包庇企業,把責任推給奶農,說是奶農放的三聚氰胺污染奶源,抓了一些人來抵罪。

陳先生:這種大企業他也包庇,他們說好幾個月前就知道這事,這邊就壓住了嘛,這事想小事化了結果沒壓住就捅開了,石家莊警察抓了幾個奶農,我很納悶三鹿這麼大公司你不會查不出來你這個原材料有毒嗎?這是道德問題,不負責任。

石家莊一位受害家長表示,他的孩子左腎有結石,醫生不治療。

受害家長:20多種奶粉不合格,現在我們家的孩子都不敢喝奶粉,現在估計還有好多沒有查出來的,我們就是想孩子以後能夠得到比較完善的治療。

據大陸媒體報導,毒奶粉事件中,石家莊全市醫院初步確診患兒1569人,住院患兒95人,截止9月18號凌晨,石家莊警方共傳訊87人,刑事拘留28人,逮捕18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