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政部長與國會議員共商金融危機

星期四(九月18日)美國財政部長鮑爾森 (Henry Paulson) 和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伯南克 (Ben Bernanke)在美國國會與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和一些資深議員探討了當前金融危機的可能解決辦法。

鮑爾森、伯南克與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主席考克斯(Christopher Cox)一起在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辦公室,與國會領袖們舉行晚間會議。

佩洛西敦促布希總統採取全面、有效的系統性的對策,來處理目前的金融市場危機。這位民主黨的女議長在寫給布希總統的信中提到,日愈惡化的金融危機,需要民主和共和兩黨的再次合作來促進經濟的復甦。在九月26日國會預定休會前,國會將隨時準備開議,尋求可能解決辦法。信中還提到任何提振經濟的方案,必須包含家用取暖援助、擴大失業保險、食物券、與維持健康保險的項目。

消息人士稱,布希政府正在尋求一項拯救華爾街的一攬子計劃。

保爾森已提議成立危機處理的聯邦專門機構,處理已破產的抵押債務工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