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質檢總局局長再次撒謊為自己開脫

在新華網9月18日凌晨的新聞《國家標準委正在修訂乳品相關標準》新聞當中,質檢總局的負責人說到:

“去年,發現中國出口美國寵物食品中違規添加三聚氰胺的問題後,質檢總局高度重視,立即部署了有關食品質量的專項抽查,抽查包括奶粉、液態奶、幼兒米粉、香腸、麵包、饅頭、麵條及方便麵等12類的800批次食品,均未檢出三聚氰胺。”

這意味著,國家質檢總局至少從去年以來,既有技術支持,也有針對性地檢驗過三聚氰胺。那麼,國家質檢總局李長江局長17日的說法即為不實陳述:

關於為什麼以前沒有檢測三聚氰胺的問題。李長江表示,中國對嬰幼兒配方奶粉的國家標準有31項,它包括熱量、蛋白質含量、維生素含量、水份等等這些重要的指標。在中國這方面的標準中,和國際食品法典相關的標準當中,都沒有對有毒有害的化學物質進行規定。因為這些物質是不允許添加到食品當中的。因此,以前沒有對奶粉當中的三聚氰胺含量進行檢測,根據這次污染事件出現的新問題,質檢總局將會同有關部門認真研究新的問題帶來的影響,在國家標準的修訂當中要認真考慮原來沒有考慮到的物質的檢測。 “

幾個月來,三聚氰胺奶粉陸續爆發,國家質檢局到底做了什麼?

上面兩種說法,總有一種是撒謊,無論是誰,李長江局長也罷,質檢總局某負責人也罷,結論只有一個,國家質檢總局對公眾撒謊,喪失誠信,應對三聚氰胺奶粉事件負重大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