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大选:移民漸轉向保守黨與新民主黨

【大紀元記者籐冬育編譯】近日出臺的一項研究顯示,加拿大移民不再「完全忠於」自由黨,與此同時保守黨和新民主黨取得了移民更多的信任,獲得了更多的支持。

  據《環球郵報》報導,根據加拿大大選研究(Canadian Election Study)進行的分析顯示,在2006年初的聯邦大選中,58%的新移民投票支持自由黨,比2000年時下降了13個百分點。
  研究人員預計,在10月14日舉行的大選中,移民對自由黨支持率下降的趨勢還會重演。
  麥吉爾大學政治科學研究的素如卡(Stuart Soroka)說:「我們看到長久以來的移民投票支持自由黨的傾向正在瓦解。」
  多倫多大學政治經濟學家克萊克森(Stephen Clarkson)表示,種族來源並不影響投票的舉動,放棄此前支持的政黨可能是移民的政治成熟過程的一部分。他說,與此同時,自由黨並沒有採取新的措施重新獲得少數族裔的支持。
  研究顯示,大約半數不再支援自由黨的移民轉向支持保守黨,剩下的半數轉向支持新民主黨。
  多年以來,自由黨一直將「支持移民」視為其政黨的「招牌」,據悉,那些在1960年代,1970年代和1980年代自由黨執政期間定居加國的移民一直是自由黨的鐵桿支持者。1967年,自由黨首先提出的多元文化政策。
  研究稱,到2007年,哈珀總理任命肯尼(Jason Kenney)為多元文化部部長之後,保守黨也開始與移民社區「建立關係」,以期獲得更多支持。
  新民主黨領袖林頓表示,新民主黨也希望獲得更多移民的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