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七千學生曾飲用含三聚氰胺牛奶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二十日電)澳門當局公布,當地約七千名幼童學生曾飲用過含有三聚氰胺的中國大陸伊利牌牛奶,當局將會為各人進行檢查。

根據澳門政府今天在官方網官張貼的公布,當局於二零零四年起為幼稚園及小學一年級學生推行「牛奶計畫」,每天向他們供應牛奶飲用,以便他們攝取足夠的營養。

公布指出,在二零零七至零八學生度,當局在招標書中選擇伊利牌的牛奶產品,而參加這個學年度的「牛奶計畫」的學生約有一萬人,其中約七千人有機會飲用過一公升包裝的牛奶。

據稱,一個體重十公斤的小童大概每天飲用多於兩杯含有三聚氰胺的牛奶,其攝入量才會超過安全參考值;而澳門當局推行的「牛奶計畫」,每天只給予學生一杯牛奶。

儘管如此,公布表示,教育暨青年局及衛生局將會安排飲用過伊利牌牛奶的學生接受檢查,以確定他們的泌尿系統沒有問題。

在較早時的一項檢測中,當局已發現伊利牌的一公升裝牛奶含有三聚氰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