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菸廠商冒名宣傳 世衛怒斥造假

(中央社日內瓦十九日法新電)針對電子菸廠商宣稱世界衛生組織贊同以所謂的電子菸作為戒菸工具,世衛今天嚴厲譴責廠商的宣傳「假造、未經驗證且不正確」。

  事實上,世衛組織警告,號稱可作為尼古丁替代療法的電子菸,由於未經嚴格科學測試,毒性可能很高。

  世衛組織主管反菸事務的貝契告訴記者:「聲稱這是吸菸者戒菸的療法,百分之百是錯誤的」。

  他警告:「這種產品中有數種化學添加物,毒性可能非常高」。

  電子菸通常以不鏽鋼製造,裡面的儲存槽可以放置不同濃度的液態尼古丁。抽電子菸就像抽普通的香菸一樣,只不過不必真的點燃。電子菸會產生細微溫熱的尼古丁菸霧,讓人吸入肺中。

  部份電子菸廠商提及,世衛認為電子菸與尼古丁口香糖、尼古丁錠與尼古丁貼片一樣,是合法的尼古丁替代療法,讓世衛組織尤其不滿。

  貝契說:「全球都有電子菸製造商在網站、使用說明或廣告等處,放上世衛組織的名號或標誌。」貝契沒有提到任何製造商或公司的名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