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雨季釀災 十四死五萬多人受害

(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二十日專電)泰國時正雨季,由於大雨不斷陸續傳出災情,泰國公共衛生部今天統計,九天來有三十六省受創,十四人死亡,近五萬四千人受害。

  泰國新總理宋才上任,緊張的政情暫時緩和,宋才的第一要務,除了與反政府示威群眾「人民民主聯盟」展開對話,水災災情也是首要處理目標。

  泰國公共衛生部常任秘書普拉今天告訴媒體,過去九天來,公共衛生部已派遣機動醫療團隊協助災區病人,多數病人因水患染上感冒、下痢或香港腳。

  近來泰國氣象局不斷發布大雨特報,「泰國通訊社」報導指出,泰國東部省份受創嚴重,部分災區水位達一公尺半至兩公尺,村民只能眼睜睜看著稻米和樹薯泡水。

  醫療人員表示,災情已超過一週,許多村民擔心受怕無法入眠。

  雖然曼谷地區沒有傳出災情,但下午或傍晚的大雷雨也常常造成積水,在總理府抗議的反政府示威群眾也多次被雷雨驅散,總理府大院也好幾次傳出小水災,為了繼續馬拉松式示威,民盟前幾天還特地整頓院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