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城紀念大地震23週年

(本台消息)星期五(9月19日)是墨西哥城地震23週年紀念日,在城中最主要的左卡羅廣場上,墨西哥總統卡爾得隆主持了紀念儀式,國旗在當地時間7時19分–也就是地震發生的同一時刻–降下半旗。人們隨後靜默致哀,整個儀式在軍樂隊演奏國歌後結束。

當天上午10點半鐘,四百多萬墨西哥城人還在一萬一千多座大樓中參加了抗震演習。卡波萊拉是參加演習的一名民防檢查官,他說不管設備和通訊如何好,公民的參與是非常重要的。

當地居民斯維拉告訴記者說:儘管對這些突發事件有了更多的知識,緊急演習還是挺讓大家緊張的。

1985年9月19日年墨西哥城曾發生裡氏8.1的強震,是歷史上北美洲發生的最具破壞力的地震之一,非官方數據稱至少有一萬人在地震中喪生。

作為見證人的墨西哥詩人帕契哥(José Emilio Pacheco)曾作史詩記述這次地震,稱之為天災和人禍的結局。當時的墨西哥因為政客腐敗而用低於標準的材料建造了大量樓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