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外長訪俄會見普京 商討經濟合作

【新唐人09月21日訊】星期六,正在俄國黑海渡假勝地索契市訪問的法國外交部長菲永表示,他和俄國總理普京舉行了會談。訪問中,雙方暫時擱置了關於格魯吉亞戰爭的分歧,並尋求促進雙邊關係,尤其是重要的經濟項目。

菲永是星期五到達索契市的。菲永星期六透露,他和普京討論了經濟問題以及兩國間的合作,尤其是兩國企業在對方的投資。普京則強調了兩國企業對加強兩國關係的貢獻。

會議後的公告表示,兩國將注重發展在高科技、能源和太空領域的合作。包括開發甚託克曼天然氣田,使用法國發射場發射俄國聯盟號太空飛船,等等。

在入侵格魯吉亞之後,俄國與西方關係的裂痕令投資人感到擔憂,從而俄國的經濟問題加重。

歐盟成員國在對俄國關係上存在分歧。法國、德國和意大利等國家呼籲謹慎從事,而其他國家,主要是東歐的前蘇聯衛星國家,則呼籲採取強硬措施。

美國曾呼籲歐盟協同一致對俄國施加壓力﹔因此對俄國而言,打開與歐盟的對話至關重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