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IP位址告急 新網友兩年後恐難上網

(中央社台北二十一日電)中國互聯網路資訊中心(CNNIC)表示,IPv4位址資源按照目前的分派速度只剩下八百三十多天。屆時,如果不採取措施,需要符合國際規範IP位址的新網友將無法正常上網。

  新華網今天報導,由中國互聯網路資訊中心(CNNIC)等主辦的「2008IP位址資源研討會」在廣州天河軟體園召開。

  CNNIC國際業務部IP組業務主管李凱說,網友要正常上網就必須要有一個IP位址,通過IP位址才能解析域名瀏覽網頁。

  目前中國絕大部分網路都是使用IPv4的網路位址,作為網際網路的基礎資源,IPv4的資源是有限的,目前已用掉了百分之八十。其中中國的使用量近來超過了日本,僅次於美國居世界第二位。

  按照目前情況,IPv4的網路位址資源只剩下了八百三十多天,這意味著大約到了二零一零年,如果不使用新的位址資源,新網友將無法正常上網,網路運營商的業務也無法拓展。    李凱說,目前美國已開發IPv6網路位址,這是一種沒有上限的網路基礎資源。但是目前中國使用這個位址資源的只有教育網。

  李凱說,如果要使用IPv6的網路位址,意味著運營商要使用新的設備,而舊的設備都要被淘汰掉,這需要一筆很大的資金。

  李凱指出,現在他們到處都召開研討會,就是要告訴網路運營商盡快申請剩下的IP位址,儲備起來,另外要提前為網友準備提供IPv6的IP位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