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十一」長假 上海24個旅遊團赴台遊

(中央社記者焦興華上海二十二日電)上海人對台灣旅遊展現高度興趣,紛紛利用這次「十一」長假赴台遊,據上海旅遊業者統計,目前總計有二十四個團近七百人將前往台灣旅遊觀光。

上海中國青年旅行社經理周迎風表示,上海人利用「十一」長假赴台遊意願相當熱絡,中青旅這次總計有四百人十四個團參加赴台旅遊,台灣旅遊市場一直受到上海人的喜愛。

他說,上海出發的「十一」長假赴台旅遊團大概有一半會搭乘兩岸周末包機,另外一半中轉港澳到台灣。這主要是周末包機幾乎都被台商及台眷佔住,上海赴台旅行團只能搶到三至四成的機位。

他表示,「十一」長假赴台旅遊團報名相當踴躍,主要是台灣對上海人仍非常具有吸引力。很多上海人都想到台灣觀光旅遊,但由於辦理報名手續繁瑣,降低上海民眾赴台遊的意願。

他指出,從目前赴台旅遊團情況來看,一個團行程安排八至十天,價格在人民幣八千至一萬元,在這種高價位的前提下來看,現在赴台遊客的流量算是穩定。從七月四日首發團以來,中青旅每周都有二至三個團赴台旅遊。

他說,雖然赴台遊的人數與台灣的預期有一段差距,但整體而言,價格決定台灣旅遊的市場。如果與日本的高價位的旅遊流量相比較,台灣遊的流量還超過日本旅遊,可見台灣遊對大陸民眾極具吸引力。

上海錦江旅遊台港澳部科長富玲玲指出,「十一」長假錦江旅遊報名人數近有三百人約十個團赴台遊,從市場反應來看,台灣遊仍具賣點。

她說,由於台灣遊為高價位路線,並非一般大陸人有能力參加,所以在遊客人數上受限制,但以目前每個月都有六至七個出團流量來看,屬於穩定的市場。

她表示,台灣九月十五日起簡化一些赴台遊的審核手續,這種作法能夠吸引許多退休的老年人前往台灣觀光旅遊,可大幅提昇赴台遊的出團人數。

她指出,由於今年五一假期壓縮,加上奧運期間一些人推遲出遊計畫。今年首度開放的台灣遊具有吸引力,所以許多上海人紛紛利用「十一」長假到台灣觀光旅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