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民黨:麻生太郎將成為日本下任首相

(中央社東京二十二日法新電)一名自民黨官員宣布,日本執政自民黨今天選出立場保守的前外相麻生太郎為總裁,由於執政聯盟在眾議院佔有優勢,麻生太郎可望成為日本下任首相

儘管有破紀錄的五名候選人角逐自民黨總裁寶座,以取得接任福田康夫首相職務的權利,麻生太郎在首輪投票就輕易的取得壓倒性多數。

自民黨選舉委員會主席臼井日出男在選舉後宣布,麻生太郎在五百二十七張選票中得到三百五十一票。前經濟財政兼金融大臣與謝野馨以六十六票居次。

麻生太郎在勝選後表示:「我對這次選舉得以公平的舉行表達由衷的感激。」

他說:「從此刻開始,參與此次選舉的五位候選人間將不會有任何衝突。」麻生廣被預料將提前舉行國會大選。

國會將於二十四日集會,選出新首相。

在其他幾位候選人中,希望成為日本第一位女性首相的前防衛大臣小池百合子,儘管獲得前首相小泉純一郎受人矚目的支持,卻只得到四十六票。

東京都知事的兒子石原伸晃得到三十七票。五十一歲的石原曾表示,他希望成為新一代具有改革理念國會議員的代表。

五十一歲的前防衛大臣石破茂殿後,僅獲得二十五票。有兩票為無效票。

自民黨國會議員和地方黨部代表才擁有投票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