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中國菜廚技初賽 獲餐飲業贊同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以靖、李涓榕臺灣高雄採訪報導)為期兩天,在高雄餐旅學校舉行的全球中國菜廚技亞太區初賽,共有108位來自亞洲區各國餐飲界高手同臺競技,雖然比賽圓滿落幕,但各界的選手對這次新唐人舉辦的中國五大菜系廚技大賽,表示收穫良多,更有遠自澳洲的朋友,前來觀摩,共襄盛舉。請看來自臺灣高雄的報導。

在緊張的比賽後,選手們放下了緊繃的情緒,在會場外觀摩其他菜系的賽況,透過現場轉播的畫面,參賽選手談到這次參與比賽的心得。

選手杜孟家:「這一次新唐人比賽,他是針對我們中國傳統烹調的五大菜系,作各菜系的比賽,因為我本身是從事粵菜,以往我所參加的比賽,事實上大部份都是侷限於創意型的料理,所以它沒有去突顯出傳統料理的延續,所以這一次的比賽,事實上是非常值得去支持的。」

畢業於高雄餐旅學院的粵菜選手許玉眉,因為家人推薦來參賽,想試試看自己能力如何?

選手許玉眉:「我覺得蠻不錯的可以多瞭解以前的菜色是怎樣的,因為我們現在年輕人都喜歡創新,不知道以前老師傅他們做的菜系是怎樣,因為新唐人他們辦的這場賽事,讓我們瞭解更多老師傅他們做的菜色是怎樣。」

這一次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初賽,不僅有來自各國的選手參賽,更有世界各地聞名而來的觀摩人士。

澳洲觀眾艾力士 (ALEX):「從這個機會還可以看到如何去做中國菜,因為平常只是到餐廳去吃中國菜,可以在這裡他就知道中國菜是怎麼做的。」

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不僅弘揚中國傳統的美味佳餚,更為東西方的飲食文化搭起了交流平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