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盼國會儘速通過七千億紓困法案

(中央社記者林芥佑華盛頓二十四日專電)美國總統布希今晚向全國演說,強調美國的經濟危機已經籠罩全球市場,可能導致極為嚴重的經濟衰退,他呼籲美國國會儘速通過美金七千億的緊急財政援助方案。

布希在演說中承認,美國的整體經濟處於危險狀態,他說這個鉅額的緊急財政方案不是只為了一家公司或一個金融機構,而是為了保護整個美國經濟。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柏南奇今天向國會的聯合經濟委員會說明經濟狀況。他也與財政部長鮑爾森一同出席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舉行的公聽會,說明政府七千億美元紓困方案與市場危機。

這個方案由鮑爾森規劃,主要內容是政府投入鉅資收購金融機構不良資產解決金融市場問題。但國會議員要求加入拯救屋主與限制受援企業主管等措施,民間也出現強烈批評聲浪;鮑爾森與柏南奇已連續兩天向國會報告這項計畫。

由於國會會期將於明天結束,布希晚間在白宮發表演說,他警示大眾,美國可能陷入金融恐慌,請國會必須儘速行動,因為民眾一旦對於金融機構信心流失大規模擴散,恐將影響國家經濟的所有層面,導致國家進入一個長期且痛苦的經濟衰退期。

布希說,面對當前處境,若不立即通過這項紓困法案,將會讓美國人民隨後付出更多代價,包括數百萬的失業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