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電視講話 警告危機促儘快救市

美國總統布什星期三晚間發表電視講話,警告說美國正處於嚴重的金融危機之中,如若政府不採取行動,此次危機可能將經濟拖入長期衰退。他敦促國會儘快通過救市方案。

在星期三晚間向全國發表的電視講話中,布什試圖說服美國民眾支持國會正在辯論的7,000億美元金融市場拯救計劃。布什說,他的“本能”是反對政府干預金融業,但目前的金融動盪要求政府採取不同的做法。

他指出,市場沒有在正常運轉,信心普遍喪失,主要金融機構面臨關閉風險。

他說:“政府的高級經濟專家已發出警告,如果國會不馬上採取行動的話,美國可能會陷入金融恐慌,而且可能出現令人痛苦的局面。”

他說,金融困境可能會導致更多銀行破產,股市進一步下滑, 更多企業關閉, 失業人數上升,房價進一步下跌。 “最終我們的國家可能經歷漫長而痛苦的衰退。我們不應當允許這一情況發生。”

在此次講話不到兩個小時前,布什曾致電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奧巴馬,邀請他星期四前往白宮參加與國會領導人以及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麥凱恩就金融救援計劃召開的會議。奧巴馬已接受了布什的邀請,而麥凱恩在此之前就曾表示,他將返回華府,支持金融救市計劃。

布什政府和美國國會目前正試圖敲定救市計劃的細節。 布什再次表示,需要採取緊急行動來支撐市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