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彈引信誤運台灣 美國八名將領受懲處

(中央社記者蔡蕙如華盛頓二十五日專電)美國媒體報導,至少有八名將領因為美國先前誤將核子彈頭引信運到台灣一事受到懲處,包括六名空軍將領以及兩名陸軍准將。

軍方尚未發布消息,但「華盛頓郵報」引述不具名的國防部官員報導說,除了一到三星級的將官,一些低階空軍官員也受到制裁。五角大廈官員說,這些處分措施「廣泛且嚴重」,意指當事人可能丟官或斷送前途。

首先披露這項消息的美聯社則指出,六名空軍將領中,至少有一名收到較嚴重的譴責函,其他人收到較不嚴重的警告函或輔導函。兩名陸軍准將則收到所謂「關切備忘錄」,也是較低程度的懲罰。

報導說,受懲戒的空軍和陸軍軍官主要從事後勤工作,並一定程度涉及對台誤運。

這起誤運事件在今年三月曝光,加上美國空軍一架軍機去年八月在未察覺情況下攜帶核彈頭由北達科他州飛到路易斯安那州,讓國防部長蓋茨在六月份時,開除當時的空軍參謀長(相當於總司令)和空軍部長。

華盛頓郵報說,這些懲戒行動是由新任命的代理空軍部長和空軍參謀長做出決定,預計今天宣布。

美國國防部是在二零零六年八月,誤運四個核彈頭錐組件至台灣,內含引爆核彈頭的電子引信。國防部指出,原本應該運送的是直昇機電池。

這些核彈零件已經由美國取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