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人士聯合國前抗議毒奶粉害命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今天(9月25日)上午, 中共總理溫家寶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表講話。同一時間,在會場外,紐約的民主人士舉辦集會抗議中共官商勾結,造成毒奶粉害命。 請看報導。

25號上午,公民自由聯盟、中國和平民主聯盟、中國宗教自由等機構在聯合國總部前的哈馬紹廣場集會。打出「官商勾結害人」、「胡溫隱瞞地震預報造成十萬冤魂」等標語。

中國宗教自由組織的負責人安努南在集會中質問溫家寶,如果新西蘭政府不堅持,中國政府會不會召回三鹿奶粉﹖到底有多少中國的嬰兒在遭受腎結石的折磨﹖超過4億的中國嬰兒因為一胎化政策在出生之前被殺害,大部份是女嬰。這得有多少﹖

無國界記者組織的塔拉‧道拉莎西也到場支持,並強調中國需要開放的媒體監督。

塔拉‧道拉莎西﹕“如果中國希望和美國的機構合作,與歐洲的衛星系統合作,就需要讓公民社會的成員獲得所需要的信息。 ”

公民自由聯盟負責人曹金陶聲淚俱下的講到,中國政府為了維護奧運會的面子,置成千上萬的兒童生命於不顧。 他覺得中國的老百姓應該團結起來,發出聲音。

曹金陶﹕“所謂中國人是一盤散沙, 我認為不是。是因為被專制統治60年,中國老百姓在這種高壓下已經失去了這種發出聲音的本能。所以我們現在要把這種發出聲音的能力恢復過來。”

他建議成立三鹿奶粉受害者委員會,向三鹿集團索賠,讓老百姓增加公民的責任意識。通過各種維權團體來運作。不要像楊佳一樣,被逼到有冤無處伸,最後拔刀相向。

現場有一位西藏喇嘛和兩位藏人路過, 也加入到集會隊伍中,並舉起失蹤的班禪喇嘛的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