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採藥迷路五民眾 直升機救下山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二十六日電)五名在屏東霧台鄉知本主山採藥的民眾,在山中迷失方向,二十四日尋求救援,屏東縣消防局在二天的救援未果後,今天早上七時許,以直昇機成功的將五人救下山。

這五人為住高雄縣的謝中興 (三十三歲)、謝中強(三十一歲)和謝中賢 (二十九歲)三兄弟,另為住苗栗的陳漢男 (二十六歲)和賴新能 (四十七歲)。

五人因在山中迷失方向,其中一人痛風發作,糧食又缺乏,以手機對外求救,屏東消防局二十四日接獲台東消防局的通報後,以直昇機進行救援,但是五人卻找不到直昇機降落的礦場,首日的救援沒成功,不過,直昇機的搜救人員將糧食放在礦場工寮,讓五人不致斷糧。

二十五日消防局的特搜大隊在霧台阿禮國小設前進指揮所,並由四人以步行入山救援,上午直昇機也進行援救,但因雲層太低返航,一整天都因天候不佳而直昇機無法起飛,步行入山的搜救人員則需二到三天才能抵五人所在的礦場。

今天早上一大早,直昇機就進行援救,七時許,將五人平安吊掛上直昇機,送往台東豐年機場,五人都平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