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嘉義國慶煙火 市府籲配合交通管制

今年國慶煙火 將於嘉義市民權東路段上施放,預計吸引數十萬民眾湧 入市區,市長黃敏惠今天表示,這是嘉義市民期待已久 的時刻,所有市民一起來做主人,展現嘉義人熱情、好 客,迎接來自全台各地的親朋好友,今天特別提醒民眾 配合交通管制路段、時間及多加利用免費接駁公車。

黃敏惠表示,此次國慶煙火的施放與其他縣市舉辦 最大不同,就是民眾不需要塞車到主場地觀看,全市只 要不被高樓等障礙物阻擋,就可以在家裡陽台、頂樓、 庭院等地欣賞,展現「來我嘉(家)看煙火」的親切與 舒適。而為因應屆時人潮湧入、道路壅塞情況,請民眾 盡量以步行或利用免費接駁公車,既輕鬆又愉快,並配 合必要的交通管制、疏導。

嘉義市警察局長劉伯良表示,為維護國慶煙火施放 活動安全,於國慶當日中午十二時起至焰火處通報解除 管制時間止,已由警政署協調投入一千六百多名協勤警 力。整體交通管制大致區分「佈彈作業區」「施放區」 、「行人徒步區」、「機車停放區」及「外圍交通疏導 管制區」,以維護交通順暢。

十月六日上午八時至十月十日深夜十二時止,民權 東路段由五福街至嘉華中學之間雙向道路,進行實地佈 彈,嚴格管制人、車進入。

劉柏良指出,交通疏導區以外環道路世賢路一至四 段、新生路、立仁路為主,視當日各路段交通狀況採「 逐層管制」限制車輛進入。惟該區域內維持垂楊路段暢 通,供東西向車流行駛,嚴禁汽車以上車輛轉入南北向 ,以維護管制區域內交通安全。

交通處長張朝能指出,當天市區道路除了路面漆繪 禁止臨時停車紅線路段外,其餘路段自上午七時起開放 路邊停車,惟禁止併排停車。臨時停車場有三十六處及 中、小學校廣場停車數,約可停放八千兩百五十輛;另 路邊停車含慢車道兩側停車約可停放八千輛。

此次國慶煙火活動,規劃四條免費接駁公車路線, 六十輛公車載送。路線分為紅、綠、藍及橘四線,沿線 設臨時站牌,原則上從十月十日下午二時開始,至當天 深夜十二時止,以五分鐘為間距,加強載送,並視實際 狀況需要機動調度、延長時間至旅客疏散為止。

市府表示,此次國慶煙火交通管制、接駁、停車及 活動等訊息,可上網嘉義市政府2008來我嘉看煙火網站查詢。

相關文章
評論